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

2011-09-26

今日於$8.19買入一注長汽。

恆指今早開市微跌,之後跌幅擴大至超過600點,跌穿17000後即反彈,全日只跌200多點,成交791億。34隻牛證被殺。

雖然指數只跌200多點,但二三線股再被洗倉。零售及汽車股都是重災區。六福,周生生,英皇珠寶等曾跌近20%。華晨,長汽,正通等汽車股亦跌超過15%左右。戰況慘烈。

下午開市後見長汽下跌超過10%,遂於$8.19買入一注,不幸買入後繼續下跌至近$8。幸好之後反彈,收$8.63。假若明日持續反彈至$9會先行沽出。

正通收市跟長汽一樣跌近10%。大昌行跌近2.7%跌幅相對輕微。味千亦下跌近7%。

零售股I.T 亦遭洗倉,全日下跌近11
2‰。經濟不景,理論上零售市道會受直接影響。但I.T 的銷售對象為年青一輩。千多元一件T-shirt 對打工仔是昂貴的,但現在的年青人很捨得及樂意花費於"潮物",再加上這一輩人對經濟衰退惡化的觸覺並不強烈,此類零售股應該大有可為。今日#999跌至一年低位,理論上可買入。可惜經過近一個星期,明白甚麼叫低處未算低,不能太急於撈底。

話雖如此,個人正等待反彈的來臨,好讓我略為減磅,增加現今水平並為下一輪跌浪準備現金。這個星期自己絕對明白心急的後果,這亦是自己的缺點,要好好緊記!!!

組合大跌超過3%,現金23%。

2 則留言:

  1. IT 一直受歡迎。但是我認為它的擴張太快,沒有那麼多的承受力量。而且價錢也比以前提高不少。年輕人為潮願意化錢,但年輕人的購買力是有個上線的。所以我對IT只會短期Trading,中長是有戒心的。去銅鑼灣的幾家 IT 店舖多逛逛吧. m2c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長線I.T亦不會是我的選擇, 我寧可揀#590, #116. 但#999除香港外, 大陸及台灣的發展亦不俗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