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

201-07-25

今日無任何操作。

恆指今日跌170點,成交只有500多億。高鐵相關股份被狂沽,曾經持有的#1766,及相的南車時代電氣跌14%,其餘鐵路股亦跌6-7%不等。自己一度認為高鐵股會有所作為,但今次"特大事故"後令我覺得中國高鐵背後有太多不為人知的黑幕,現階段個人對高鐵缺乏信心,暫不會涉足。但其他鐵路股或提供相關科技的股份個人認為長線問題不dai,始終鐵路對國家乃必需品,發展時間亦已較長,縱使高鐵發展減速亦未必對其他鐵路股有太大影響。

持股方面,聯邦繼續下跌1.8%,亦係令組合回報降低的原凶。可幸成交稀疏。理文亦跌1.5%,繼續持有。

其餘持股都上升,表現不差。長汽上星期買入一注後發盈喜,大摩亦唱好,但升幅不特別巨大,曾升近3%但收市只升1.3%。跟洞人兄買入並拜讀各位的高見後令我對此股信心提高不少,如下跌會增持。

其餘持股升0.5-1.5%不等,全部繼續持有。

美債危機的一場政治秀到底結局如何未知,但此時的對策為保持一定水平的現金,萬一有黑天鵝事件出現,亦有彈藥反擊。個人對對沖認識不足,否則應該作對沖以平衡持股大跌風險。

組合今日持平, 現金41%

2 則留言: